動態訊息

波特蘭姊妹市代表團拜訪本會 兩市情誼再升溫

文章發布日期:2017/2/18 / 高市議壇NO.12

  美國波特蘭高雄姊妹市協會於2月9日參訪高雄市議會,由康裕成議長、蔡昌達副議長率議會國民外交促進會議員熱情接待。兩方除了寒暄問候外也互贈禮物,康議長獲波斯威克會長贈酒後表示,兩市近30年的情誼已如同醇酒,期待將來能愈陳愈香,歷久彌堅。

  波特蘭與高雄建立姊妹市關係已將近30年,每年元宵時節均會派訪問團參訪本會,而106年也不例外。拜訪團一行有會長波斯威克、張奇威副會長及玫瑰皇后拉姆斯塔德及皇家玫瑰協會史達總理等人來訪,場面盛重。

  康議長首先以中、英文雙聲致詞向美國波特蘭高雄姊妹市協會拜晚年,並表示曾在2012年和2015年訪問過波特蘭,認為波特蘭是非常美麗及具有獨特魅力的城市,使她對龍舟賽和玫瑰花車遊行均留下深刻印象。而會長波斯威克及玫瑰皇后拉姆斯塔德也稱讚高雄溫暖的氣候令人嚮往。

  波特蘭與高雄兩座城市每年必定會見上一面的情誼,使彼此成為感情深厚的好友。康議長率國民外交促進會李順進、高閔琳、俄鄧.殷艾議員與波特蘭高雄姊妹市協會互贈禮物,其中康議長獲波斯威克會長贈酒,以見證雙方政府和人民合作下的珍貴友誼,令雙方皆十分感動。

  此外,康議長也帶領訪問團參觀高雄市議會環境,包括莊嚴的議事廳以及擁有60年歷史的議事槌。康議長表示,有句話說「見面三分情」,代表著每次與波特蘭朋友見面都會增加一份情緣;期盼這份跨越太平洋兩岸的姊妹情緣,能隨著時間而更加穩固、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