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社政委員會考察大寮職訓場域與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開辦職訓課程讓有意願者一圓創業夢,本會社政委員會在5月19日到大寮職訓場域考察,了解學員在培訓課程的學習狀況,議員建議課程要符合市場需求,並給予創業協助。

  社政委員會市政考察行程包括勞工局訓就中心大寮職訓場域及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由召集人蔡武宏議員率隊,王義雄、高忠德、黃飛鳳、鍾易仲等議員參與。

  議員們首先對餐飲類的學員了解學習緣由及狀況,蔡議員希望學員將來可以創業,發揮一技之長,並建議培訓時間不一定要3個月,時間可以拉長,讓內容豐富一點,同時符合市場需求。高議員表示,創業心態很重要,學員回娘家經驗傳承要持續進行,他也關心有無原住民相關的課程,並以創業者的經驗分享如何選擇食材品質以提升競爭力。王議員則關心文健站廚工問題,希望可以到職訓中心訓練。黃議員表示,青年局有青年基金,建議勞工局和青年局結合,協助創業的學員。

  接著議員們再到烘焙區品嘗學員製作的麵包、餅乾,大家都讚不絕口。最後則到水電類課程區進行了解,蔡武宏、高忠德及黃飛鳳議員也在專業教師指導下,實際體驗如何運用技巧攀爬模擬電線桿。

  隨後社政委員會轉往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中心結合失能、失智混合型日照中心、失智日照中心、失智據點、鳳山社區大學、非營利幼兒園、公共托嬰中心、身心障礙日間照顧及社區關懷據點等,議員們訪視中心的身障孩子,並關心公托與社區關懷部分的設施及運作,希望中心達到全齡服務。

 

議員們品嘗參與職訓學員製作的餅乾(左圖),另參訪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