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寒冬聯合送暖 連辦九年扶助弱勢邊緣家庭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25 / 高市議壇NO.46

  行善力量大,高雄市議會11月23日攜手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結合190個社福慈善團體,一起送暖給1,398個弱勢邊緣家庭,除發送物資券、生活用品等,更陪著弱勢市民度過溫馨的周末時光。

     議會連續9年舉辦寒冬聯合送暖活動,108年由資深議員劉德林主持活動,李雅靜、陳善慧、鍾易仲、陳若翠等議員,及議會黃錦平秘書長、社會局黃淵源局長、民政局曹桓榮局長、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吳慧琴主委等,共同參與,一起關懷弱勢邊緣家庭。

  劉德林議員代表議會發放愛心物資券,由桃源區布農族的王姓市民及居住在鳳山區的李姓新住民代表接受。劉議員指出,在匯集社會愛心資源下,此次總計幫助1,398個弱勢邊緣家庭,每戶發送2,000元物資券、800元等值生活用品物資,並從最需要幫助的市民做起,優先關懷偏鄉新住民及原住民家庭。

     此外,劉議員也表示,議會自100年起由許崑源議長號召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連續9年不間斷,意義重大,累計幫助1萬2,939個弱勢邊緣家庭,也讓全體市民感受到高雄這座城市愛的溫度。他呼籲,希望透過寒冬送暖活動讓施與受的循環更有意義,在所有接受幫助的市民有能力幫助別人時,也能加入行善的行列。

  活動現場同時提供愛心餐食,更規劃闖關遊戲、義剪、義診、新住民及原住民文化展示攤位等,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的溫暖,也開心度過最美好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