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議長率同工務委員會考察消防分隊新建工程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工務委員會於10月20日考察和發產業園區消防分隊工程,委員會肯定工程進度超前,對於陳其邁市長3年多前「設置和發消防分隊」的允諾,即將落實,康裕成議長表示「陳市長的允諾太有遠見」,期許和發消防分隊提前運作。

  考察行程包括大樹舊鐵橋天空步道及濕地公園、和發產業園區消防分隊工程、第90、94及95期重劃區執行現況。由康議長和工務委員會召集人黃文益議員率隊,吳銘賜、黃飛鳳、李雅慧、陳麗娜等議員參與。

  考察和發消防分隊時康議長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她説,2020年7月市長補選前,陳市長來到和發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與所有廠商交流意見,當時,有廠商提出設立消防分隊的建議。陳市長毫無懸念的答應廠商訴求,才有現在的新建工程。她回顧當年的情景說「陳市長當時還未當選市長,而這個允諾,對了」,在屏東明揚工廠大火後,更能體會產業園區設置消防分隊的重要性。

  和發消防分隊新建工程已經完成結構體建築,整體進度超前8.92%,預估消防分隊可以提前半年設立。康議長認為,陳市長才上任3年3個月,和發消防分隊新建工程已見規模,看到成果,非常不容易,她以歡喜的心情來見證。

  和發消防分隊新建工程經費全由中央挹注,原經費7,000萬元,經高雄市政府大力爭取,增加到1億400萬元,康議長豎起大拇指說「讚」。

  因應新建工程進度超前,黃文益、李雅慧和吳銘賜議員均提及消防分隊的組織編制及消防配備應同時到位,配合工程提前完成,亦同步設立和發消防分隊。

  針對大樹舊鐵橋場域管理問題,黃飛鳳議員期待未來於濕地公園設置遊客中心及管理,並早日完工,以提供遊客舒適的如廁空間;黃文益議員則表示,除了日常定期的硬體維護外,市府可以思考如何運用當地擁有低度開發自然環境的優勢,結合生態教育、吸引遊客。

  隨著亞灣區的發展,位於區內面積約47 .2公頃的第90 、94 及95 期重劃區,已於今年6月底完成公園、綠地、廣停、道路及綠園道用地等公共設施面積約17 .8公頃,提供特貿區用地面積約29 .4公頃。而黃文益、吳銘賜和陳麗娜議員關切原地主中石化經重劃後所取得的土地面積以及未來的土地運用。

 

工務委員會考察大樹舊鐵橋場域(左),以及第90、94及95期重劃區土地利用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