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解決噪音擾民 為民眾居住品質把關

文章發布日期:2020/1/30 / 高市議壇NO.47

  議員關注的大小事除了城市建設與道路交通外,隨著民眾對於居住品質要求,對居家周遭公共設施或工地建設的要求也相對提高,尤其是噪音所產生的紛擾。

  鳳山區南京路330巷前,由於自來水設備長年設置於路中央,其覆蓋在設備上之鐵板已老舊失修,每每車輛經過都發出擾人的噪音,附近居民長期不堪其擾,李雅靜議員接獲陳情於1月14日協調自來水公司、都市發展局等相關單位協助現場會勘,自來水公司答應該處設備盡速完成遷移,用最短的時間還給附近住戶安寧的社區。

  曾麗燕議員表示,都市的建設有時難免有副作用,她指出近幾年來處理建案擾鄰協調案的事情越來越多,1月13日也處理了一案,算是城市建設的副作用,但另一方面,也是城市正在翻新的一種具體象徵。身為民意代表的職責便是盡量讓大眾在城市成長的過程中,盡量不被侵擾,同時她也期待城市的嶄新樣貌,讓高雄更美好。(圖片來源:李雅靜、曾麗燕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