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議長與黑須隆一理事長情誼深厚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再忙都要見上一面的真摯情誼」!正逢開議忙碌之際,坐鎮主席台審議總預算案的康裕成議長,112年12月12日清晨現身蓮潭會館,僅為了與日本「八王子‧台灣友好交流協會」黑須隆一理事長敘舊20分鐘;康議長表示,雙方行程皆滿檔,只能「擠」出早餐時間短暫交流,但只要能見上一面,不論多早都值得。

  黑須理事長應高雄大學邀請來臺專題演講,長年致力推動臺日交流,與康議長有著深厚交情,康議長當日上午特別起了大早,把握開議前的短暫空檔,7點左右就前往飯店和黑須理事長見面。

  高雄市與八王子市締盟17年、情誼歷久彌堅。康議長並感謝黑須理事長多年來的付出,讓日本民眾更加認識臺灣;她也向黑須理事長透露,繼八王子市、東京都大田區、山梨縣及橫濱市議會後,熊本縣議會也將來訪,非常高興城市交流恢復往日榮景。

  台積電於熊本設廠凝聚高雄與日本的共通話題,黑須理事長分享過去曾參訪新竹科學園區、臺灣大學、成功大學及陽明交通大學等,就半導體人才技術培育議題進行交流。

  康議長表示,熊本和高雄因台積電設廠而有更密切互動,高雄許多日語人才已被預留,期望未來協助熊本設廠技術溝通。她並分享,中山大學已成立「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培育半導體產業人才,歡迎黑須理事長來日前往交流,相信將激盪出更多火花。

  此外,北一女中及臺灣大學長期與日本有著深厚連結,同為兩校畢業校友的康議長感性表示,她投入臺日交流工作至今數個年頭,「一切都是注定的緣份」,期望和黑須理事長一同以此為畢生志業,擴大並深耕臺日友誼。

 

康裕成議長與黑須隆一理事長交情深厚,藉早餐時間短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