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財經委員會考察和發產業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0/21 / 高市議壇NO.68

  和發產業園區是第一個依產業創新條例設置的園區,財經委員會9月17日前往考察,以了解和發產業園區廠商進駐狀況。

  在103年由政府核定設置的和發產業園區,總面積達136.13公頃,園區內包含公園、滯洪池和綠地,其中92.52公頃為產業用地,目前已銷售100%,48家廠商進駐,產值將達980億元,109年又增購產二部分,可望再增百億以上的投資。

  這次的考察行程由財經委員會召集人陳美雅議員帶領,黃捷、陳致中、陳若翠及邱于軒議員參與,先後參觀走訪高全存企業有限公司及沐華國際美容股份有限公司,並與廠商相互交流。

  和發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鄭明智理事長感謝議員對和發園區的關心,未來廠區有設立消防分隊和停車場的需求,希望屆時議員也能多多給予支持。

  陳美雅議員表示,如何讓高雄的產業發展起來是財經小組的任務,希望未來能吸納更多傑出優秀的廠商,擴大投資,帶動高雄產業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停車場的問題也會持續關注。

  邱于軒議員表示,不僅消防分隊需設立,警察局也必須設立分隊,管理未來可能遇到的外籍勞工問題,而停車場應先從廠區外圍道路劃設停車格,後續再規劃廠區內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