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促進台韓交流 推動高雄市與仁川市議會互訪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5 / 高市議壇NO.23

  韓國仁川廣域市議會諸葛院英議長率團於106年12月19日參訪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則率國民外交促進會副會長高閔琳及俄鄧‧殷艾議員,共同接待仁川廣域市議會參訪團。

  高雄市與仁川廣域市議會早在民國99年就簽訂友好交流協定,締結為姊妹議會,雙方歷經多年的友好互動,更加奠定穩固的情誼。康議長在會談中認為,韓國需要更多認識台灣的機會,而議會相當樂意為促進兩國關係而努力,並且願意開闢韓國往來台灣、高雄市的溝通管道;同時也替台韓關係開啟民間友善的交流窗口。康議長也強調,議會對於推動國際城市交流及促進台韓民間互動相當用心。

  康議長指出,高雄市和仁川市不僅同樣位處重要的交通運輸樞紐,也一樣擁有國際性的海、空雙港,兩市間有許多值得相互學習、交流的地方。高雄市身為台灣發展最快速的城市,而議會也同樣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面貌,包括選出首位女性議長及多達25位的女性議員,更擁有高學歷與年輕化的特質。

  仁川廣域市議會參訪團則表示,在仁川市議會35位議員中僅有4位的女性議員,與高雄市議會相較下少了許多,也相信女性議員是成就高雄進步的一股動力。雙方在交流時也發現,少子化、人口外移及青年就業等問題,都是兩市共同面臨的問題,盼望透過雙方交流,找出解決方案。

  最後,康議長也接受仁川廣域市議會的邀請,希望107年可以組團前往仁川市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