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豪大雨後 會勘積淹水災情

文章發布日期:2019/8/22 / 高市議壇NO.42

  7、8月中南部豪大雨不斷,高雄市不論平地或山區均出現大小不等的災情,許多道路有積淹水的現象,議員們馬不停蹄現勘,督促市府工務與水利單位儘速改善,以免造成民眾生活不便。

  勤走基層的黃天煌議員於8月2日前往大寮區會勘,針對中興里鳳林四路76號前淹水問題要求水利局派工改善並增設清掃孔,俾利環保局清疏,以解決淹水問題。而8月7日又會同水利局、環保局、區公所人員至力行路會勘豪雨即淹的現象,會後決議力行路道路暗溝淤積的部分由水利局派工錄案辦理清疏,另溝渠設置攔汙柵部分後續由水利局研議辦理,以解決豪大雨淹水問題。

  長期關心基礎建設的曾麗燕議員也針對中山四路和翠亨南路中間自行車道邊積水未退的情況,邀集養工處和水利局共同會勘,希望找出問題所在,在多雨的颱風季,她也督促市府能夠儘快解決問題,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陳致中議員也接獲民眾反映排水不良造成淹水,8月13日一早大雨滂沱,陳議員認為正是找出淹水問題的好機會,偕同當地里長、養工處代表實地會勘找出原因,發現是排水孔道堵住,當場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清除,使其恢復暢通,別讓居民逢雨必淹、苦不堪言。

 

議員們透過會勘了解災情狀況,並要求相關單位積極改善。(圖片來源:黃天煌、曾麗燕、陳致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