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高雄市議會不分黨派共同呼籲中央全額補助高雄市公教人員調薪

文章發布日期:2017/9/25 / 高市議壇NO.19

  行政院日前宣布明年軍公教加薪3%,但因高雄市政府107年度總預算案已送達高雄市議會,未及納入調薪需額外增加的17億元人事費用。市議會9月15日不分黨派一同呼籲中央,比照民國100年全額補助地方調薪模式,專案補助市府第一年17億元的人事費用。

  高雄市政府向市議會提出107年度總預算案後,中央才宣布公教人員調薪案,突然增加了17億元人事支出,令市府措手不及。行政院主計總處表示,中央將補助14個縣市所增加的人事費用,但對於財政餘裕的六都、新竹市與金門縣,則不予補助。

  9月15日市議會舉行的第13次程序委員會議,由康裕成議長主持,蔡昌達副議長及張勝富、曾俊傑、李順進、張文瑞等議員與會;程序委員會除通過市府74件提案及人民請願案的上程外,並針對中央為公務員加薪卻不補助六都人事費的情形,提出討論。

  康議長強調,中央在市府把107年度總預算送至議會後,才宣布公教人員加薪3%,讓市府措手不及,議會即將於9月26日召開第6次定期大會,並展開預算審查,如重編預算將影響議會審查的議程。康議長呼籲中央,不能以收支沒有差短為由不予補助,應可依循民國100年馬政府處理調薪案採全額補助地方的模式,期盼行政院比照前例全額補助第一年人事費。

  張文瑞議員呼籲市府全力爭取中央專案補助,以減輕地方財政負擔;曾俊傑議員也認同應由中央負擔地方第一年調整薪資的人事費用;議會不分黨派取得共識,期盼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專案補助高雄市17億元人事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