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美國學校師生參訪 康議長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公民議題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最棒的公民教育課,高雄市美國學校師生於112年11月29日參訪議會,接受民主政治「沉浸式教育」,並和康裕成議長及陳其邁市長大玩自拍;康議長表示,政治是大家的事,鼓勵學生能積極參與,讓民主意識向下扎根。

  適逢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期間,美國學校師生一行在李雅芬及邱于軒議員陪同下,來到議會實際了解高雄民意政治的演進、議員代表人民對市府提出的各項監督與建言,以及高雄市政府團隊備詢的過程。

  看著議場上議員和陳市長來回質詢與備詢,特別的體驗讓第一次走入議會的學生們相當好奇,提出許多疑問,更拿出手機拍照,記錄難得經驗。

  上午市政總質詢議程結束後,康議長偕同陳市長和美國學校師生交流合影、大玩自拍,受到師生們的熱烈歡迎和簇擁,場面熱鬧、歡呼聲不斷。

  陳市長肯定美國學校師生走進高雄市最高民意殿堂學習,也感謝李雅芬議員從旁協助校方各項事務。

  康議長特別詢問學生覺得陳市長表現好不好?同學們紛紛為市長歡呼、拍手叫好;康議長表示,雖然陳市長非常受到歡迎,在議場上仍要面臨諸多挑戰;而議員更加辛苦,必須時時傾聽地方民意、找尋問題,督促市府團隊改善,讓市民生活品質更好。

  康議長進一步表示,政治是大家的事,期待同學們能積極參與各項公民議題、關心政治,讓民主意識向下扎根。

 

康裕成議長、陳其邁市長及李雅芬議員與美國學校師生交流,開心玩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