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高雄市議會友善直播 學生旁聽議程全透明

文章發布日期:2016/6/22 / 高市議壇NO.4

  「哪位官員在偷懶?」透過議會網站或社群網站直播系統,議會開會過程一目瞭然。105年5月25日有許多學生至高雄市議會旁聽市政總質詢,學生來自高雄醫學大學、義守大學、正修科大、輔英科大等校,共計有100多位學生。

  高雄市議會於2013年獲公民國會監督聯盟評鑑為透明度最高的地方議會,學生不僅可以現場旁聽議程,還可以使用議會提供的網路直播友善服務,在議會旁聽席便可以看見學生紛紛拿起手機進行網路直播,呈現多元的議會問政畫面。

  高雄市議會目前除委員會議程因技術問題尚未克服外,所有議程均透明公開,利用有線電視系統的公用頻道全程同步直播,在議會網站也有實況播放系統可以瀏覽,方便市民以3C產品進行收視,保障市民「知」的權利。另外,在議事廳3樓的旁聽席也建置網路直播區,市民可在此使用網路直播相關服務。

   康裕成議長表示,議會雖有實施有線電視公用頻道與官網影音區直播議事,但畫面均由議會統一提供,為讓議事畫面呈現更活潑及多元,非常歡迎市民到議會進行議事網路直播,以多元呈現議會問政情形,分享議事百分百的原貌。康議長更進一步說明,因為網路直播時代的來臨,使議事廳裡的情形可以真實呈現,「誰在打瞌睡?誰在看小抄?」都一覽無遺。她強調,議會透過網路直播將會更公開、透明及友善,期盼有更多市民來議會關心市政及參與公眾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