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視察地方交通 守護用路人安全

文章發布日期:2021/4/21 / 高市議壇NO.62

  根據交通局統計原高雄縣區的交通事故以超速肇事為多,有些路口因號誌或標線不明導致意外事故,議員召集相關單位進行實地會勘,協調增設監視系統與號誌等,以降低事故發生率,讓用路人更放心。

  方信淵議員(左圖著藍夾克者)於3月22日前往岡山區空醫院路與阿公店路二段路口,與警察局岡山分局等相關單位現場視察,了解當地對於設置監視器的需求。

  方議員表示,岡山區空醫院路與阿公店路二段是多岔路口,且車流量大,容易有交通安全上隱憂,他要求相關單位積極協助設置監視器,除強化治安外,也能釐清車禍案件肇事原因,讓附近居民及用路人,在通行時能更有保障。

  李亞築議員(右圖著背心者)則於3月28日前往阿蓮區民生路,了解交通改善問題。李議員表示,民生路281號旁十字路口,因無明顯標示,造成用路人常忽略應於路口減速慢行,致造成交通意外發生。

  因此,李議員特別邀集交通局與相關單位,透過實地會勘,研討改善方式,交通局允諾於4月底前劃設黃網線並增加減速標示,藉此提醒用路人行經該路口時,應減速慢行,以維護自身與他人的安全。(圖片來源:方信淵、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