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保安委員會表揚湖內及岡山分局破案有功員警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高雄市議會保安委員會於105年4月26日、5月5日分別前往高雄市警察局湖內分局、岡山分局表揚辦案人員、贈予慰勞金。保安委員會第一召集人陳明澤議員期勉基層員警再接再厲,勇於破案,全力維護地方治安。

  日前,蔡姓嫌犯於茄萣區搶奪林姓被害人皮包,湖內分局立即展開全面偵查,經連日擴大調閱監視器進行過濾及追查,終於取得犯罪事證,並將蔡姓嫌犯繩之以法。此外,湖內分局偵查隊及防治組也共同緝獲印尼籍逃逸外勞到案,湖內分局最近連續破獲重大刑案,獲得地方肯定。

  4月27日下午岡山區大公路龍峰宮廟前廣場發生槍擊案,全案由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八隊偵三隊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岡山分局共組專案小組進行偵辦,並在短短三天內破案,有效遏阻不法歹徒繼續犯案。

  為表揚湖內分局及岡山分局破案有功員警,本會保安委員會第一召集人陳明澤議員特別前往兩處表揚及慰勞辦案人員。陳明澤議員說,搶奪案件是最難偵破的刑案,而追查逃逸外勞需要警民合作,非常感謝湖內分局維護治安的努力及付出。而岡山分局能在最短時間偵破槍擊案,實屬不易,不僅安定地方民心,還值得嘉許與表揚。

  陳明澤議員除代表議會頒發慰勞金2萬元給湖內分局破案有功的員警,並自掏腰包再追加10萬元加菜金,獲得基層員警熱烈的掌聲。陳政聞議員也肯定岡山分局「不只會破案,還能很迅速破案」,代表議會保安委員會頒發慰勞金2萬元鼓勵岡山分局的破案辛勞,並結合岡山企業界再加碼頒發8萬元,以「小小心意,大大溫暖」鼓勵岡山基層員警持續維護地方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