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緊跟AIoT技術浪潮 議會舉辦教育訓練講座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AIoT技術應用快速成長,議會於113年1月4日舉辦「AIoT目前在台灣的各種實際應用情境」講座,康裕成議長表示,AIoT技術是協助城市轉型的關鍵,期盼高雄市政府緊跟趨勢,加速推動數位及淨零轉型。

  工業革命4.0浪潮席捲全球,AI應用愈發多元,康議長特別邀請鑫蘊林科股份有限公司市場開發經理李政霖召開專題講座,郭建盟與陳麗珍議員及議會同仁與會。

  郭議員表示,期待在城市發展過程中,能將AIoT技術落實提升議會行政效率及議員問政等面向。

  李經理就AIoT結合「ESG永續發展」的應用提出分享,包括智慧城市、生成式AI、智慧工安、設備預測性維護、節能減排管理、用電發電預測等,皆為AIoT落地應用範圍。

  康議長表示,AIoT應用範圍廣泛,是高雄推動數位轉型及淨零轉型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期盼市府緊跟世界潮流,加速翻轉高雄。

  議會重視城市外交及發展議題,112年底至今一連舉辦「外交工作的重要性及國際禮儀」、「職場性騷擾防治與案例說明」及「AIoT目前在台灣的各種實際應用情境」等專題講座。

  康議長強調,議會身為地方最高民意機關,不能落於人後,必須走在最前面,以創新、宏觀思維監督市府,讓高雄更宜居、更進步。

 

議會邀請專業科技人員介紹AIoT技術,讓議員及議會同仁吸取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