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財經委員會考察大樹和旗山2筆畸零地

文章發布日期:2019/10/24 / 高市議壇NO.44

  高雄市議會財經委員會於10月23日前往大樹及旗山共2筆土地進行會勘,針對此次財政局提案出售的畸零地進行了解,確定出售的土地非民宅的道路用地,不影響居民出入,另外也督促市府儘快進行讓售程序,讓原本租地的屋主能取得完整土地,進而規劃使用。

  位於大樹區中興段863-1地號市有非公有地,土地使用分區為住宅區,面積僅13.81平方公尺,為大樹區新社街大同巷14號民宅後方的一小塊土地,財政局依據高雄市市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第49條第1項第1款公有土地經營及處理原則第7點第7款規定辦理讓售。許慧玉議員服務處代表前往了解財政局讓售的土地是否包括附近民宅的道路用路,以免屆時土地讓售後,居民無法進出。

  而位於旗山區旗南段687-2地號市有非公有地,土地使用分區為商業區。財政局依據上開法條,予以標售。林義迪議員前往會勘位於旗山區泰安街73巷10號的此筆土地,並了解其鄰近住家現況,在場民眾也向市府反應此地位於無尾巷,讓售價格實在太高,盼能依據周遭環境並無商業用途,訂定合理的讓售價格。

  此次財政局向第三屆第二期定期大會提出23筆土地讓售、1筆土地分割,讓售之土地多為基地已建有房屋者或與私有土地交雜的畸零地,面積均不大,但關乎民眾土地與建築使用的整體性,有讓售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