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基層建設 要求市府重視及改善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 / 高市議壇NO.52

  打造便捷生活環境從完善基層建設做起,議會工務委員會於6月22日至24日進行地方基層建設考察,前往左營、楠梓、仁武、鳥松、鳳山、大寮、林園、苓雅、新興、前鎮及小港等行政區,關切道路開闢、刨鋪及公園闢建、改造等議題。

  6月22日,首站考察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改善工程,長期關注進度的李柏毅議員提出3點建議:一、新工處應儘可能極大化修復路段,包含各重要路口(民族路、鼎中路)與植栽帶周邊道路等,儘速完成平面道路復舊施工,還給用路人平坦不壅塞的道路;二、該工程整體交通設施(標誌標線)復舊作業,新工處在通盤規劃後,應邀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等進行會勘,以維護用路人通行安全;三、新工處於通車前應會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市府交通局等,進行交通模擬測試,確保通車後的順暢度,以降低安全風險。另外,李議員也關心新台17線北段工程進度,第一期工程盼年底前能完成,未來完工後將爭取號誌及隔音牆設置,而新台17線南段請市府繼續與軍方協調,並爭取開闢經費。

  第一召集人江瑞鴻議員關心仁武區多條道路刨鋪議題,包含永和一街、永和二街、澄仁東街、京中三街、仁忠二街、仁忠三街、澄合街及新中街等,要求市府進行改善,保障民眾通行安全,養工處也允諾將錄案辦理。

  對於仁武區鳳仁路287號聯外道路、仁勇路道路久未刨鋪,破損嚴重,吳利成議員要求優先處理;仁武區中正路(水管路至文中路)、鳥松區忠義路,請養工處針對嚴重龜裂處、鄰近住宅區路段,先進行局部刨鋪作業;鳥松區松埔路(水管路至大茂橋段)請養工處列入明年度預算辦理。

  隔日,工務委員會至鳳山、大寮及林園區考察,鍾易仲議員希望中崙路能儘快拓寬,讓中崙社區居民通行更順暢,短期朝道路旁邊溝渠加蓋方式處理,長期則由工務局進行地主意願調查,並提都市計畫個案變更,將農業用地變更為道路用地;而過勇路上排水溝是否須加蓋,實地考察討論後,養工處將請交通局進行該路段交通現況評估。

  王耀裕議員關切大寮區慈隆街、仁德路單向及仁忠路路況不佳問題,要求嚴重處先進行局部改善;有關大寮區琉球里公兒3-4公園開闢、林園區廣應街拓寬及林園區汕尾14-5道路開闢等,王議員要求市府納入明年度預算編列。

     另外,針對韓賜村議員關切的林園區1634段清水巖土地的使用,養工處也將進行開闢為簡易型公園的可行性評估。

  6月24日針對公園改造議題進行考察,黃文益議員關心苓雅區正道公園內籃球場場地易滑倒、草坪出現坑洞、涼亭遮雨棚面積不足、兒童遊具及成人運動器材位置過於集中,入口處無障礙通道過窄等需改善之處,以及新興區中央公園草皮鋪設、桌椅整體規劃等,盼給予民眾優質的休憩空間,養工處承諾會儘速完成改善。

     有關曾麗燕議員關心的大坪頂公園內地面多處掏空的問題,養工處允諾先將掏空處以紐澤西護欄圍起,以保障路過民眾安全,後續將召集承包商再度會勘了解掏空主因,重新進行排水規劃設計。曾議員同時重視松美路、高坪八路、鳳林路全段、中林路與龍鳳路交叉路口的道路龜裂破損,養工處將錄案辦理。

 

工務委員會成員包括李柏毅(左1圖)、江瑞鴻(右1圖)、吳利成(左2圖)、鍾易仲(右2圖)、王耀裕(左3圖)及黃文益(左4圖)議員等實地考察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