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許議長力促台日地方議會交流

文章發布日期:2019/8/22 / 高市議壇NO.42

  與高雄市議會有著七年情誼的日本富山縣議會,在中川忠昭議長的帶領下於7月16日拜訪高雄市議會,許崑源議長接待時表示,樂見第5屆台日交流高峰會在富山縣舉辦,議會將研議指派代表率團參加的可能性,以促進兩國地方議會的交流。

   許議長擔任縣市合併後高雄市議會第1屆議長時,中川議長就曾於2012年7月率團訪問高雄市議會,開啟兩議會交流的門戶,兩會情誼持續至今;訪問團當天由許議長與議會國民外交促進會長劉德林議員、副會長童燕珍議員,及王義雄議員等共同接待。

  許議長非常珍惜2012年開啟兩會友誼的緣份,他期盼高雄市與日本富山縣的交流能長長久久持續下去,並由兩地議會做起,帶動城市密切互動,共創兩地人民福祉。

  中川議長則帶來「台日交流高峰會 IN 富山」的邀請,邀約許議長出席第5屆台日交流高峰會,因高峰會舉辦時間正逢議會開議,許議長將無法親自出席,但會研議指派代表率團參加。

  台日每年交流人口約為700萬人次,中川議長表示,今年定於9月28及29日在富山縣舉行的第5屆台日交流高峰會,將為未來交流人口訂為800萬人次,並發表促進兩國友愛與團結的相關宣言。

  許議長樂見第5屆台日交流高峰會在富山圓滿成功的舉行,更希望台日兩國之間的地方議會維持密切往來關係,讓兩國情誼深種在議會與人民身上。

 

許議長熱情招呼中川忠昭議長,盼雙方議會友情長長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