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警消衛環委員會為特種搜救隊與警察同仁加油打氣

文章發布日期:2023/8/4 / 高市議壇NO.89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種搜救隊今年5月成功通過內政部消防署NAP認證中型救援隊,可參與國際救災輪值。議會警消衛環委員會於6月28日前往消防局搜救犬馴養中心考察犬舍環境及搜救隊的訓練成果,期望高雄隊未來能在國際人道救援中發揮關鍵的作用。

  警消衛環委員會召集人黃明太議員及林智鴻、李雅慧、陳麗珍議員等參與考察,先後參觀消防局搜救犬馴養中心和警察局訓練中心。

  消防局搜救犬馴養中心多年來積極提升馴養技術及自行培育幼犬,目前由5名成員帶領10隻搜救犬,其中羅傑、傳八、嵐、柔伊、阿卡及咪娜等6隻搜救犬通過國際IRO高級認證,位居全國之冠。

  擔任義消顧問多年的黃明太議員表示,消防弟兄們總是不畏艱險,付出汗水和犧牲,守護民眾的生命安全,他希望爭取更多在外縣市服務的消防人員能調任回鄉服務。

  除參觀搜救犬羅傑及嵐在隧道、搖擺台和水平梯上的訓練成果外,林智鴻議員更不畏風雨自願扮演受困者躲藏在瓦礫堆中,搜救犬羅傑迅速於5分鐘內完成搜救任務,獲得全場鼓勵歡呼。議員們並親自體驗特種搜救隊使用繩索進行垂降的過程,感受到搜救工作的艱辛及裝備的重要性。

  黃明太、林智鴻、江瑞鴻及李雅慧議員也特別提供加菜金,為特種搜救隊與搜救犬加油打氣。

  隨後前往警察局訓練中心考察靶場設備,議員們也進行實彈射擊體驗。黃明太議員說,因警察同仁工作的努力,才能讓高雄治安穩定,他強調議會是警消同仁的後盾,承諾未來會持續為警察同仁爭取預算,提升裝備與福利。

 

委員會於消防局體驗特種搜救隊救援行動,以及警察局訓練中心的實彈射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