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楠梓、左營、三民地區基層建設

文章發布日期:2016/6/22 / 高市議壇NO.4

  高雄市議會工務委員會由第一召集人曾麗燕議員率領周鍾㴴、李眉蓁、黃淑美等議員會同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局、地政局、都市發展局、新工處、養工處等單立於5月17日至楠梓、左營、三民等區考察基層建設。

  楠梓區公所旁的惠楠公園內種植的黑板樹過於高大,不易剪修,且遇強風豪雨容易斷枝,樹根隆起破壞路面,有危害用路人安全之虞。另公園中的搖椅已破舊不堪,矮叢及小樹也雜亂無章。曾麗燕議員與李眉蓁議員要求市府拆除搖椅,並汰換樹種及修剪雜亂樹叢。

  楠梓區土庫八街385巷口彎度過大,在視線不佳或天雨路滑時極易造成交通事故,且巷道寬度有限,若有車輛臨時停車,造成用路人不便。周鍾㴴議員建議巷口樹道應往內移植,並將整個路口截彎取直。

  楠梓區興盛街47巷道路用地係屬私人土地,巷道旁則是停車場,曾麗燕議員與周鍾㴴議員強調此巷弄使用私人土地多年,要求工務局儘快編列預算徵收部分停車場、開闢46巷道路等土地。

  楠梓區公7A2綠地,面積約1,500坪,先前依據耕地375減租條例租給佃農耕種,但承租人曾經在承租土地從事非農作之作為,經市府終止契約,收回土地改闢為隆昌休閒公園。當初市府收回土地時並無補償佃農,承租人已提求償訴訟。周鍾㴴議員表示,若承租人從事與農地不可分之放置農具等作為,應符合契約之規定,惟最終仍應尊重法院判決。

  左營區九番埤是提供當地自然生物棲息,並有滯洪防災及讓市民親近自然的功能性濕地公園。九番埤鄰近的農地在濕地公園開闢時並未參與重劃,故至今仍是農業區。政府在變更澄清湖特定區計畫時,欲徵收外圍農地作為治水防洪工程用地。周鍾㴴議員表示,當初農地未參與重劃,即是要保留農業區,市府應審慎評估,若有徵收必要,再決定以一般徵收或區段徵收。水利局表示,會配合都市發展局所規劃的政策,目前無急迫性,故會暫緩徵收事宜。

  另外,三民區寶德廣場部分設施老舊影響環境之整潔與美觀,黃淑美議員建議汰除老舊設施。大昌二路與覺民路口(義華路至九如路)、十全路與孝順街路口(民族路至博愛路)的路面不平,黃議員也要求儘快重鋪柏油路,改善民眾用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