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了解淤積情況 議員進下水道視察清淤工程

文章發布日期:2019/7/24 / 高市議壇NO.41

  近期高雄連日瞬間強降雨,雖未傳出嚴重積淹水災情,市府水利局等相關單位仍上緊發條,韓國瑜市長、童燕珍議員、黃香菽議員、蔡金晏議員於7月5日親赴高市同盟二路與自立一路交叉口的下水道視察,先在路面上聽取水利局簡報說明後,隨即穿著安全裝備攀爬進入下水道箱涵視察淤塞狀況;這次視察的箱涵尺寸約2.5米寬、2.4米高,內部水深最深約50公分、淤積最高為40公分。

  黃香菽議員表示,市府自去年開始進行下水道普查檢視後發現下水道內淤積嚴重,水流通空間相對減少,一旦遇到豪大雨,就容易造成淹水,所以近期也針對河道或下水道進行清淤工程,期望改善淹水的情況,她同時呼籲大眾少批評多做事,才是市民之福。童燕珍議員與蔡金晏議員也為現場工作人員加油打氣,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為市民的安全與福祉而努力。(圖片來源:黃香菽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