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裕成議長接待日本尼崎市議員 力促締結友好關係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高雄市議會長期以來都在積極推動議會外交,尤其與日本許多市議會締結姊妹會,不僅關係友好,也常互相拜訪、交流城市發展動向。105年8月24日康裕成議長親自接待首度拜訪高雄的日本兵庫縣尼崎市議會議員,並對高雄與尼崎市締結友好關係表示樂觀其成。

  日本兵庫縣尼崎市議會岸田光廣、波多正文、荒木伸子等議員自105年8月22日至25日來台,此乃尼崎市議員為瞭解我國首度組團訪台,是締結友誼並進行彼此交流的好機會。來台期間,尼崎市議員至許多縣市考察及拜訪,並於24日蒞臨高雄市議會。

  日本尼崎市與高雄一樣擁有港灣,地形及產業也與高雄相似,且亦面臨環境汙染問題,有許多相同處可以與高雄交流、學習,並一同成長。康議長表示,高雄市與尼崎市同樣致力於工業城市的轉型,雙方努力改變的方向應是一致,高雄市在府會共同努力下,已朝向「宜居城市」的目標邁進,期待兩市都能轉型成功。

  康議長指出,高雄市議會與大阪府、橫濱市及熊本市等議會皆已締結為姊妹會,因此,她對高雄市與尼崎市締結友好關係,持樂觀其成的態度,並期盼建立彼此城市的友好情誼,以加強未來的雙方交流。除了日本以外,高雄也與韓國仁川廣域市議會及各國議會締結姊妹會,高雄市議會歡迎各國城市互相拜訪考察及交流,並對議會外交抱持著熱情及友好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