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調解地方紛爭一把罩

文章發布日期:2021/2/26 / 高市議壇NO.60

  減少爭議、協助地方民眾與政府溝通等,是議員們重要的工作之一。尤其是道路使用上導致鄰里間的爭議,往往相當棘手,如既成道路遭地主圍阻、巷道劃設紅線等,多方爭執不下,議員須扮演溝通的角色,化解衝突達成共識。

  張漢忠議員(左圖著藍色POLO衫者)於本(110)年1月16日協調既成道路遭地主以鐵網圍阻的事件。已通行近百年的和德里中山路53巷6弄為既成道路,日前遭地主以鐵網阻隔圍路,張議員召集市府建管處等相關單位會勘,亦認定該巷弄為既成道路,也會同建管處課長與吳金池里長,就大法官解釋令及構成既成道路規章與地主古先生多次協調,最後終於徵得地主同意拆移,還給市民通行權利,張議員也感謝地主的通融與理解。

  童燕珍議員(右圖持麥克風者)也遇到許多棘手的服務案件。2月8日她到「合江街」處理一個服務案件,牽涉到巷道兩邊劃設紅線的問題,消防局、交通局、里長、大樓委員、透天住戶全都出席,但都互不相讓!童議員表示,處理無數選民服務案件,只有各退一步,才能完成協調工作。現場她將各方立場説明清楚,希望取得共識以解決問題,所幸經議員分析現況後,大都能接受。童議員認為,處理選民服務案件,重點是替雙方都設想好,用誠意解決問題,才能達到雙贏的目的!(圖片來源:張漢忠、童燕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