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台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與日本全國日台議員協議會締盟

文章發布日期:2018/7/26 / 高市議壇NO.29

  台日關係邁入新時代,康裕成議長於7月7日以「台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會長身分與「日本全國日台議員協議會」簽訂兩會友好交流協定書,成為台日第一個以地方議會為聯盟所締結的跨國姊妹會。

  日本全國日台議員協議會會員有近50個地方議會,是日本推動台日關係的重要推手,並連續3年舉辦日台交流高峰會,歷年均發表對台灣友好的重要宣言,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及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台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則在康議長號召下成立,並擔任首屆會長。友日議員聯盟的地方議會多達22個縣市,將展開有組織及計畫的對日交流與互動。

  台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會長康裕成和日本全國日台議員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特別在高峰會600位台日議員及貴賓見證下,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書,成為台日第一個以地方議會為聯盟的跨國姊妹會。

  康議長期待藉由兩國地方議員的努力,拓展未來台日新關係並提升兩國城市與人民的友好互動。她強調,台日地方議員已為兩國開闢一個多元交流管道,希望在友好交流協定的基礎下,從台日人民友好的角度出發,一起面對並解決城市未來的挑戰與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