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打造安全友善的公園環境

文章發布日期:2022/6/23 / 高市議壇NO.76

  公園是民眾使用頻率較高的基層建設,因此在維護及改善方面格外重要,議員藉由實地會勘,分別邀集里長和高雄市政府養工處等找出問題,為市民打造更優質的公園環境。

  當初接獲民眾反映林園濕地公園的步道太小且照明不足等問題,韓賜村議員(左圖右2)即於今(111)年5月17日邀集養工處、港嘴里蔡明興里長及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蘇文華理事長等,共同前往會勘。韓議員要求養工處在不影響生態環境,又可達到休憩的功能下加寬步道,以免民眾散步或健走時,因步道太窄而踐踏草皮、與人擦撞,讓環境受到保護、民眾行走也安全。

  陳致中議員(右圖左1)則於今年5月30日匯集養工處、在地里長前往桂林里、中厝里及合作里等,共計4座社區公園會勘,會勘中發現了遊戲場、體健設施年久失修,難以符合新的安全規範,部分公園也有步道或鋪面損壞、草皮乾禿、土壤流失以及排水系統堵塞等情形。陳議員要求養工處儘快進行設施更新、增設與優化,讓民眾休憩時有煥然一新的感受。(圖片來源:韓賜村、陳致中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