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裕成議長赴法國考察 釐清高雄輕軌系統相容性疑慮

文章發布日期:2017/4/21 / 高市議壇NO.14

  由於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採用法國Alstom系統,康裕成議長在106年4月5日隨陳菊市長,以及輕軌第二階段工程得標廠商中鋼公司,共同前往法國的第二階段軌道系統商Alstom總部進行考察,了解其維修機廠與輕軌運輸情形。康議長表示,Alstom具有不同廠商系統銜接的經驗,系統相容性較令人放心,議會將持續監督輕軌相關建設。

  Alstom是國際知名的軌道系統商,經驗豐富且專業,在全球54個城市有超過2,300列車輛。聆聽Alstom的簡報後,康議長說,Alstom公司過去有和高雄輕軌一期系統商CAF公司的合作經驗,並擁有「全線無架空線」系統的軌道興建的技術,此次前來考察,對釐清輕軌系統相容疑慮,有重大收穫。

  行程中,康議長也試乘由Alstom設計興建的蘭斯無架空線輕軌。她表示,蘭斯是法國著名的香檳酒產區,當地輕軌的車頭則是由市民票選出的香檳杯造型,除具有優雅美麗的外型外,也把香檳產區的特色展現得淋漓盡致;令人期待未來高雄第二階段輕軌的車廂樣貌。

  高雄環狀輕軌、鐵路地下化等重大工程,皆是三民區市民殷殷期盼的交通建設,未來2-3年後都將陸續完工。康議長指出,很多市民關切輕軌一、二階段的系統能否相容,故議會特前來了解及監督Alstom公司的工作構想與技術特色,經過實地考察後,令人較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