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日本熊本地震災情慘重,康裕成議長發起捐款賑災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日本九州熊本7.3強烈地震災情慘重,高雄市議會曾多次組團參訪熊本縣、市,並與熊本市議會有姐妹議會締盟情誼,康裕成議長在4月15日發起捐款賑災行動,議員們紛紛響應。康議長率先捐出1月所得;她說,高雄市議會身為熊本市姐妹議會並與熊本縣長期維持友好密切關係,她對熊本發生重大地震災情是感同身受。

  康議長表示,除了發起捐款賑災行動,表達對熊本災情的關切外,基於國際救援及人溺己溺精神,本會也在4月14日熊本發生地震的第一時間,分別向熊本縣、市政府、議會及日本交流協會高雄辦事處表達誠摯關切。

  捐款賑災行動中,康裕成議長捐出1月所得,蔡昌達副議長捐出3萬元。張勝富、李柏毅、周玲妏、邱俊憲、吳銘賜、黃淑美、沈英章、李喬如、顏曉菁、陳政聞、陳明澤、鄭光峰、高閔琳、羅鼎城、翁瑞珠、陳信瑜、李雨庭、張漢忠、俄鄧.殷艾、何權峰、簡煥宗、郭建盟、林芳如、張豐藤、林瑩蓉、林宛蓉、陳慧文及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等議員均各捐出1萬元,議會秘書長陳順利捐出2萬元、副秘書長陳導民捐出1萬元。

  本會將陸續捐款至高雄市政府的日本熊本地震賑災專戶,給予熊本災區援助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