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考察高雄厝 工務委員會盼市府獎勵建商設置第二間通用廁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0/25 / 高市議壇NO.20

  高雄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於9月21日前往鼓山區與鳳山區進行高雄厝建案考察,除關切市府推動高雄厝及綠建築的成效外,也建議市府應將通用廁所列為高雄厝的必要條件,提供無障礙的居住環境以因應即將到來的高齡化社會。

  工務委員會第一召集人曾麗燕議員率吳益政及陳慧文議員,前往鼓山及鳳山區高雄厝建案進行實地考察。位於美術東六街的高雄厝,建置了雨水回收系統及深陽台設施,提供回收雨水作為社區景觀灑水用途,還特別設置家戶景觀陽台的公共自動灑水及手動灑水功能。建商表示,年輕族群對綠建築的接受度較高。

  另鳳山區誠體街建案特色為綠色景觀深陽台及通用廁所,通用廁所沒有門檻,廁所門淨寬達80公分,包括二房及三房的商品均在主臥室備配一間通用廁所,而頂樓寬闊的空中花園也頗受客戶喜愛。

  曾麗燕、吳益政及陳慧文議員一致認為,高雄為營造身心障礙及銀髮族市民居住的友善環境,首先應將通用廁所列為高雄厝的必要條件,亦即高雄厝每戶至少要有一間面積規格較大的通用廁所,以符合高齡化社會的需求,他們建議市府應針對每戶設有第二間通用廁所的建商給予適當獎勵,將通用廁所列為高雄厝的必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