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民政委員會考察旗津生命紀念館綠電設置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22 / 高市議壇NO.70

  高雄市政府擬定高雄綠能光電6年1G計畫目標,期盼將土地與建築物空間作最有效率的再生能源規劃與利用。旗津生命紀念館也加入太陽能光電的種電行列,民政委員會於12月8日前往關切綠電設置工程進展。

  當日民政委員會第一召集人李眉蓁議員與第二召集人蔡武宏議員等人前往旗津生命紀念館考察綠電設備及天后宮文化保存情形。

  以多孔隙滲透空間為概念建造,本身便是綠建築的旗津生命紀念館因應市府的創能經濟光電計畫,民政局於生命紀念館屋頂及停車場兩處空間,設置太陽能光電設備,總面積4,420平方公尺,預估每年種電1,000.4kW,每年回饋金約112萬元。

  然因新冠疫情因素,旗津生命紀念館綠電設置工程進度延遲近半年,引起民政委員會關切,呼籲殯葬處加緊腳步如期完工。殯葬處回應,目前綠電建置工程已經完成,等待台電公司的掛表作業,力拼110年底完工及啓用。

  重視環保金爐議題,李眉蓁議員呼籲儘速啓用旗津生命紀念館環保金爐,蔡武宏議員也建議未來館內能統一販售環保金紙,以達到減少空汙及增加生命館收入的雙重功效。

  旗津生命紀念館預計投入約132萬元進行周邊綠美化工程,蔡武宏議員建議多種植抗風的常綠原生樹種,四季皆能綠映盎然也能改變生命紀念館給人冰冷的刻板印象。

  接著來到旗津天后宮關心文化保存議題,歷經3年多修復後,旗津天后宮終於重啟宮門,繼續傳承媽祖信仰。民政委員會希望民政局、文化局等相關局處共同協助天后宮爭取從市定古蹟升格國定古蹟,以提振旗津地區宗教文化及觀光產業發展。

 

民政委員會前往旗津區,了解生命紀念館綠電設置及天后宮文化保存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