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衛環委員會到大同福樂學堂與長輩同樂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25 / 高市議壇NO.46

  高雄市日趨高齡化,對於長照機構的需求日甚,而設置在大同國小裡面的大同福樂學堂,積極邁向共享校園、老少共學的模式受到肯定,高雄市議會衛生環境委員會於11月27日由召集人何權峰議員帶隊,陳麗珍、劉德林、李順進等議員前往考察,了解其目前營運現況。

  已成立3年多的大同福樂學堂,可謂全國老少共學場域之先,當時歷經一年多的籌備期,克服老舊建築問題,推動校舍改建成日照中心,及與學校、家長、當地里長等多方協調而成立,如今學堂內可容納30位長輩。

  議員們關心大同福樂學堂資源如何共享的問題,大同福樂學堂日間照顧中心表示,高醫及失智症協會承辦此學堂,針對失能長者個別需要,設計認知學習課程、感覺統合活動、肢體活化運動及生活自立訓練等。專業社工師、照服員及高醫各科室治療師組成的團隊也推出健康促進課程,延緩失能退化程度。

  何權峰和李順進議員則進一步關心長輩們進行哪些運動,以延緩老化,劉德林和陳麗珍議員關切收置對象及收費問題。委員會成員們也參觀用餐環境並與正在繪製版畫的長輩進行互動,看到他們受到良好的照顧感到欣慰。

  另外,中心也致力於老幼共學,與大同國小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起共度新年拜年活動、懷舊古早味新滋味活動、老幼共融運動會等,委員會並深入了解中心與校方的合作模式,期待未來有更多類似的日間照顧中心在高雄市其他行政區設立,造福更多需要協助的失能長輩。

 

衛環委員會議員聽取簡報(左圖)並關心長者飲食,期盼政府未來設立足夠的長照機構,嘉惠高雄的銀髮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