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督促完善大眾運輸路網

文章發布日期:2021/3/24 / 高市議壇NO.61

  大眾運輸系統與共享運具的結合,讓通勤更便利、觀光更好行。議員們根據民眾的陳情向公部門反映,經現場勘查更了解在地民眾的需求,促使交通路網更加完善。

  方便仁武民眾就醫與搭乘高鐵的紅61公車,在許慧玉議員(左圖著黃色背心者)的爭取下,終於開通。許議員在2月23日邀請八卦里謝秋江里長、交通局及客運公司代表,進行通車前會勘,確認紅61路線站牌增設的位置必須兼顧民眾安全性及方便性。

  自4月1日起,紅61公車將從長庚醫院直達左營高鐵站,仁武區八卦里、大灣里等周邊範圍的民眾到長庚及榮總醫院不用轉乘,可減少候車時間,並增設八德南路台銀分行站,使乘車更加便捷。此外,會勘時也有民眾反映站牌較高不易觀看時刻表,許議員也立即要求客運業者加設附掛式到站時刻表,讓民眾更方便查看公車時間。

  除了增加公車路線滿足地方通勤需求,YouBike2.0也是民眾普遍使用的共享運具。鄭安秝議員(右圖左3)於3月4日會同鎮北里趙志成里長及交通局、養工處等相關單位前往鳳山區北賢街現場勘查。

  鄭議員表示,牛稠埔地區近年發展快速,增加不少建案與住戶,因此交通運具的需求也相對增加,期盼透過YouBike2.0公共自行車租賃站的設置,能補足當地交通路網的不足。經現場討論取得共識後,交通局將於北賢街及力行路口的樹粼大樓人行道前,設置約15輛的YouBike2.0公共自行車租賃站,讓周遭住戶通行更方便。(圖片來源:許慧玉、鄭安秝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