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高雄市議會與日本和歌山市議會締結姊妹會

文章發布日期:2018/6/26 / 高市議壇NO.28

  在日本和歌山市政府及市議會盛大歡迎下,康裕成議長於6月8日代表高雄市議會與和歌山市議長古川祐典共同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成為和歌山市第一個台灣姊妹議會,和歌山市政府更首度升起我國國旗迎接康議長等一行人。

  康議長打破過去由議會內次級團體簽署締盟的慣例,於我國駐日代表處謝長廷大使及和歌山市長尾花正啓見證下,以議長身分與和歌山古川祐典議長共同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和歌山市議會也成為高雄市議會的第4個日本姊妹議會。

  和歌山市政府與議會共同參與和歌山市議會與高雄市議會的締盟儀式,場面十分隆重,和歌山市議會38位議員中的35名議員參與了締盟活動,會場並由和歌山市政府首度升起我國國旗。

  古川祐典議長致詞時表示,和歌山市議會於2010年成立日台友好議員聯盟,積極推動與台灣地方議會的友好關係,他感謝謝長廷大使促成和歌山與高雄市議會建立姊妹議會關係。

  和歌山市議會於107年3月通過支持台灣加入CPTT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擔任和歌山市議會日台友好議員聯盟會長的遠藤富士雄致詞時強調「朋友有難時還能留在身邊幫忙的才是真正的朋友」;對於和歌山市議會用「心」結交高雄的友好行動,康議長深受感動。

  康議長此行率國民外交促進會長蕭永達議員與周玲妏、簡煥宗、陳政聞、李雨庭、李柏毅及高閔琳等議員親赴日本和歌山市推動議會外交,除完成與和歌山市議會締盟外,也為即將在高雄舉辦的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展開宣傳活動。

  康議長期盼透過建立姊妹議會的友好關係,積極展開高雄與日本各地的教育、經貿產業、觀光活動等交流;她同時熱烈歡迎和歌山市長及議長參加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並均獲肯定出席之允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