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美國奧勒岡州眾議員一行拜會康議長 盼促進雙邊交流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Kaohsiung not Taipei」,美國奧勒岡州眾議員保羅‧伊凡斯(Paul Evans)一行三人於112年11月28日拜訪康裕成議長,表達欲在高雄設立貿易辦事處,期盼促進奧勒岡州與高雄的交流互動;康議長期待將高雄與波特蘭市深厚情誼,進一步擴大和奧勒岡州建立夥伴關係。

  9月甫來訪高雄的奧勒岡州眾議員保羅‧伊凡斯(Paul Evans)及前眾議員布萊恩・克萊姆(Brian Clem),時隔2個月再次回到南臺灣,康議長率國民外交促進會會長林智鴻議員、副會長鄭孟洳議員以及黃文益、湯詠瑜、張博洋等議員,舉辦歡迎午宴接待。

  高雄與位於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1988年締結為姊妹市,至今滿35週年,康議長特別分享112年6月初前往波特蘭參加玫瑰節活動的回憶,高雄與波特蘭情誼深厚,如今能親自迎接保羅‧伊凡斯眾議員到訪,是她的榮幸。

  保羅‧伊凡斯(Paul Evans)眾議員感謝康議長熱情迎接,並爭取於高雄設立貿易辦事處作為交流總部,強調「KNT」(Kaohsiung not Taipei) ,希望促進高雄與奧勒岡州經濟、教育、觀光等方面互動。

  保羅‧伊凡斯(Paul Evans)眾議員亦分享,同樣位於美國西岸的奧勒岡州與加州,其競爭關係就像高雄市與臺北市,他深深能體會光環常照耀其他城市的感觸,相信這樣微妙的感覺,會讓奧勒岡州與高雄彼此更加惺惺相惜。

  此外,保羅‧伊凡斯(Paul Evans)眾議員等人,此行亦前往高雄旅運中心參訪,強調他非常熱愛高雄,是第18次訪問臺灣,對高雄港邊建設相當佩服。

  康議長則分享,高雄是海洋城市,港市合一議題是議會相當關注的重點,期盼保羅‧伊凡斯(Paul Evans)眾議員分享美國經驗,作為高雄精進城市建設的參考;她進一步期盼將高雄與波特蘭市長達35年的姊妹情誼,擴大至奧勒岡州,建立穩固夥伴關係。

 

保羅‧伊凡斯眾議員拜訪康裕成議長,表達對高雄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