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本會議員進行土地讓售會勘

文章發布日期:2020/6/25 / 高市議壇NO.52

  本會議員於6月10日前往鳳山區進行4筆出租市有非公用土地讓售案會勘,針對財政局提案讓售的土地進行了解,對此,前往考察的林智鴻議員(右1)建議在不違反市府開發計畫的前提下,應予以讓售,使原本租地的屋主能取得完整土地,在管理房地產上能更方便。另外在地的黃捷議員及鄭安秝議員服務處均各有代表一同前往進行土地會勘。

  鳳山區鳳山段火防小段12-103地號(使用面積16平方公尺)、鳳山段火防小段506地號(面積60平方公尺)兩筆待讓售土地,林議員認為,其使用分區皆為商業區,且目前兩處都有營業使用,屋主已承租土地多年,土地位置亦無影響在地居民出入,可依法進行讓售處理。

  北門段1308地號市有非公有土地,土地使用分區為住宅區,面積31平方公尺。財政局依據高雄市市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第49條第1項第1款,進行讓售處理。會勘了解現況後,林議員表示,此筆鄰近鳳山區立人街107巷13號旁土地,並非防火巷或汙水下水道使用地,盼市府儘快進入讓售程序,讓原本租地的屋主能取得完整土地進行運用。

  另一處北門段1409-1地號也屬於市有非公有土地,土地使用分區為住宅區,面積27平方公尺,目前為鳳山區博愛路571號法元寺內做為廚房使用,財政局依據上開法條規定辦理讓售。

  在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中,財政局提出9筆土地讓售案,讓售土地多為基地已建有房屋者或有商家營業之出租市有非公用土地,考量民眾建築使用的整體性,採取讓售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