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交通委員會與民政委員會考察月世界風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10月8日至11月7日高雄市政府於田寮月世界舉辦「高雄愛‧月熱氣球」體驗活動,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往參加,高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與民政委員會於11月3日前往考察了解周邊停車現況、月世界遊客中心硬體設施以及即將開工的月世界風景整建工程的規劃,小組期待藉由活動帶動北高雄觀光,藉此拉近城鄉差距,為其注入更多公共資源。

  此次考察有方信淵、李亞築、黃香菽、鄭孟洳、李眉蓁、蔡武宏、吳利成、林智鴻、劉德林、陳慧文等議員參與。交通委員會第二召集人方信淵議員表示,希望北高雄規劃更多旅遊亮點,不該只有崗山之眼一處,多多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的活絡,但交通與停車問題也要預先規劃妥適。而民政委員會召集人李眉蓁議員認為結合多項功能的遊客中心對月世界景點有加分效果,另建議偏遠地區應多辦活動,吸引人潮進來也能拉近城鄉的距離,景點多設置一些打卡點,讓觀光更有亮點。

  而針對正在進行設計的月世界遊客中心公車候車亭藝術營造,李亞築議員建議提出三項設計方案供在地民眾選擇,她也強調應納入月世界的意象,候車亭夜晚要有亮光,讓民眾容易辨識。在熱氣球活動後,可規劃三個月變化一次風景區內的裝飾,讓月世界視覺上更為豐富。林智鴻議員建議月世界可比照臺南龍崎光節―空山祭,那麼便可以讓遊客從白天玩到晚上,駐留更多時間在田寮。

  一行人聽完簡報後,參觀遊客中心的小農市集、農特產品販賣部,以及未來整建工程的範圍,並體驗熱氣球活動。

 

交通及民政委員會一同考察月世界遊客中心及風景區整建工程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