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為學童爭取安全的上學路

文章發布日期:2023/3/22 / 高市議壇NO.85

  日前發生鳳山區某國小學童放學後成列手拉塑膠繩行走,引發學童上下學的道路安全廣受討論及關心。守護學童安全,議員們當仁不讓,透過實際會勘找出問題,要求相關單位即刻改善。

  大寮區忠義國小的通學步道,因配合81期重劃區工程導致路面殘破不堪,甚至還殘留管線,且轉彎處因為路面不平整壓縮車輛的迴轉空間,造成人車爭道的情況相當危險。邱于軒議員(左圖紅色外套者)在接獲民眾陳情後,於3月7日邀集地政局土地開發處前往現場勘察,並要求於3月底前先行整建一條安全的通學步道,讓大家行的更安心!

  而小港區的小港國中校門口附近巷道,上下學因車流量大,經常發生交通事故,黃彥毓議員(右圖中間)於3月13日邀集港南里里長與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前往現場了解狀況,會勘討論後,將於平順街與庫房巷加裝反射鏡,黃議員期待能改善用路安全,並要求市府評估道路拓寬的可行性,讓學童上下學的路途都能平平安安!(圖片來源:邱于軒、黃彥毓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