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議長率警消衛環委員會考察中油高煉廠污染整治進度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中油高煉廠污染整治進度備受各界關心,康裕成議長率警消衛環委員會於5月16日前往實地考察,要求高雄市政府對地下水檢測務必符合放流水標準。

  中油高煉廠污染整治區域第三區去(111)年正式解列,目前正推動楠梓產業園區開發工程,第四區也於今年3月完成整治,目前土壤及地下水驗證中。

  康議長偕同羅達生副市長、工務局楊欽富局長、環保局張瑞琿局長以及警消衛環委員會召集人黃明太及林智鴻、李雅慧、陳麗珍、林志誠、許采蓁、湯詠瑜、江瑞鴻等議員前往考察。

  康議長強調,中油高煉廠整治工程作業成效與進度攸關楠梓產業園區的開發進度,因此議會相當關注整治成果,期許市府務必如期如質達成任務。

  黃明太議員關切整治工法的決定權屬市府或廠商,針對離場處理工法方面,要求環保局追蹤離場後作為製磚原料是否會造成二次污染,另外,目前地下水檢測結果雖低於管制標準,黃議員要求市府留意雨季是否產生異狀。

  李雅慧議員要求第五、六區未來的整治應避免影響地方居民生活;另外陳麗珍議員關心完成整治期程,並憂心工程車由東門出入恐影響附近交通;湯詠瑜議員關切地下水須經過多久時間查驗才能確保土壤無污染;林智鴻議員關心整治工法的採行原則與執行效率;林志誠議員關切離場後的土壤列管處理方式。

  工務局表示,第三、四區以水洗和生育復育工法為主,離場處理不到6%,整體整治工程含離地處理工法預計113年7月完成,另外,包含現地處理工法則預計於115年底完成整治。

  環保局則表示,112年1至4月周界空氣苯日均值遠低於列管標準,並設置即時空品連續監測和定期空品採樣、水質及噪音監測,所有資訊將上網公開提供市民查詢。

 

康裕成議長率警消衛環委員會進行中油整治場址的實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