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許崑源議長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暢談地方建設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5 / 高市議壇NO.37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3月5日至高雄市議會拜會許崑源議長,針對輕軌建設、路平、空汙及城鄉建設等議題,交換意見;朱前市長特別表示「許崑源當選議長真讚!」,許議長也回應「加油!」,氣氛熱絡。

  朱前市長當日在李四川副市長的陪同下,首度赴高雄市議會進行拜會,與許議長二人暢談城市建設,氣氛熱絡。朱前市長說,許崑源當選議長令人開心、真讚!也稱讚許議長的領導能力。

  許議長則對朱前市長說聲「加油!」,並讚許其子弟兵李四川副市長執行力強,特別是在路平工程的效率受到市民肯定。

  朱前市長以治理新北市的經驗表示,路平、燈亮、水溝通、環境清潔、社區安寧,市民感受到便會滿意。他繼而強調,拼經濟及促進兩岸和平,才能讓大家過好日子,這也是百姓對政府的要求。

  針對高雄輕軌建設,許議長表示,高雄輕軌途經大順路28個路口,根本沒有考量交通衝擊的因素,市府不能罔顧民意而延續舊市府政策;朱前市長則以新北市輕軌建設經驗表示,新北市輕軌經過人口較少的淡海也是走高架,更何況是人口密集區域。

  朱前市長也用手機展現淡海輕軌高架影片提供許議長參考,他建議市區路線走地下或高架。劉德林議員則建議朱前市長堅定對核四的立場,以維護台灣空氣品質。

  許議長和朱前市長暢談民眾關心的建設議題,未談及政治話題,會後二人親切握手,許議長並親自送其上車離開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