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議會寒冬送暖 傳遞溫暖力量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25 / 高市議壇NO.22

  高雄市議會舉辦寒冬聯合送暖活動至今已邁入第七年了,106年主題為關懷家有早療幼童或身心障礙兒少的經濟弱勢邊緣家庭。11月25日舉辦當日,康裕成議長表示,期盼藉由議會寒冬送暖活動凝聚更多愛的力量,讓大家用愛來溫暖弱勢家庭。

  此次送暖活動的對象為家有早療幼童或身心障礙兒少的經濟弱勢家庭,康議長除代表議會歡迎前來參加活動的弱勢家庭外,也希望這些家庭在接受社會關懷後,能從外界的溫暖中得到力量,獲得重新自立的機會。

  康議長致詞中亦感謝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多年來號召各界善心人士及慈善社團機構一同關懷弱勢,協助議會辦理送暖活動。此次更結合127個單位及個人一起參與,創下最多慈善團體、個人及企業長期性推動公益的紀錄。

  康議長也希望透過送暖活動培訓更多志工投入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將溫暖與關懷傳送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活動中,來自甲仙區的民眾在接受康議長所發送的物資券後,對議會與慈善團體的用心表示謝意,康議長也給予鼓勵,期許她在社會的溫暖與支持下,能儘快自立並回饋社會。

  議會連續7年凝聚了社會的善心與關懷,共幫助了10,205戶弱勢家庭,送暖金額更高達2,114萬餘元。106年寒冬聯合送暖活動在主協辦單位審核評估後,計有1,383個經濟弱勢家庭成為此次活動的送暖對象。活動現場除了物資券的發放,還有就業諮詢、心理健康宣導、義剪、按摩舒壓、手工藝品,以及闔家遊戲區的服務攤位等,讓所有與會朋友度過了一個歡愉且充滿愛心的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