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推廣惜福續食「阿福食物銀行」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25 / 高市議壇NO.22

  在「惜食.續食」的觀念下,「食物銀行」的設立已逐漸增加,提供予弱勢家庭各種食材物資。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和家樂福基金會於106年11月2日正式設立「阿福食物銀行」,並由慈善聯合總會理事長黃國良、家樂福基金會執行長吳柏毅、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秘書長陳玠甫主持開幕儀式,黃淑美及黃香菽兩位議員及高雄市議會陳順利秘書長也蒞臨參與。

  「阿福食物銀行」與一般實物銀行最大的不同在於受贈及發送之物資;一般實物銀行物資都是「乾貨」,例如米、麥片、食用油、清潔用品、餅乾等,「阿福食物銀行」則以食材為主,包括生鮮肉品、「醜」蔬菜、水果等,所以也設有蔬果門市,儘快將蔬果物資送給弱勢家庭。

  黃香菽議員表示,「阿福食物銀行」重視惜食的理念,將營養、新鮮但賣相不佳的醜蔬果整理後,再提供給弱勢家庭,充分發揮食物最大效用,嘉惠更多弱勢民眾,並落實零浪費。

  黃淑美議員表示,貧富差距的問題雖然短期間難以解決,但我們可以從食物浪費和分配不均等問題開始著手,將來自各地的量販店、食品製造商、超市大賣場、公司行號、甚至個人捐贈的愛心糧食物資,進行妥善整理分類後,即時分配到最需要的人們手中,幫助他們遠離飢餓,感受人間溫暖。

 

(圖片來源:黃香菽、黃淑美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