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守護環境 關切偷排放行為

文章發布日期:2020/2/20 / 高市議壇NO.48

  春節年假前後洋溢著放假歡樂的氣氛,但仍有不肖業者以為有機可趁,企圖蒙混過關偷排廢水。在路竹區和鳳山區發生偷排廢水事件,議員前往了解,盼環保局找到偷排放的源頭。

  李雅靜議員(右圖右2)於1月23日一早接到民眾檢舉,指鳳山溪有汙染,便立即前往了解。原來有不肖業者偷排有機溶劑導致汙水廠處理系統損壞,在報備環保局後,業者緊急繞流排放,讓民眾誤以為又有業者偷排放廢水。李議員表示守護環境人人有責,若再有發現鳳山溪遭汙染之情事,請隨時向她反映,同時她也感謝環保局同仁努力為環境打拼。

  隔天1月24日,黃明太議員(左圖中間)接獲路竹區頂寮里蚵民陳情,指稱有不肖業者偷排廢液及廢油造成養蚵户嚴重損失。於是他便帶領環保局稽查人員至現場了解,找到偷排地點,並當場要求環保局配合環保警察隊嚴格取締,儘速找出元兇以保障環境,維護漁民及蚵農生活。(圖片來源:黃明太、李雅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