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高雄市議會與山梨縣議會簽訂友好交流促進備忘錄

文章發布日期:2018/7/26 / 高市議壇NO.29

  高雄市議會好事不斷!7月6日高雄市議會由康裕成議長代表與日本山梨縣議會白壁賢一議長共同簽訂友好交流促進備忘錄,台日友誼更上一層樓,兩國貴賓觀禮陣容龐大且場面隆重,康議長再度於任期內為議會簽下一個姊妹議會。

  為參加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日本山梨縣白壁賢一議長率11名議員提前抵達高雄,與高雄市議會簽署備忘錄,成為高雄市的第5個日本姊妹議會,這也是康議長任內簽訂的第2個姊妹議會,展現了議會推動國民外交的豐碩成果。出席簽約締盟儀式的台日各界觀禮貴賓眾多,場面盛大壯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岩倉知明副所長、日本山梨縣大使陳武聰及許立明市長等貴賓皆出席觀禮。

  台日各界貴賓聚集高雄市議會,在熱烈掌聲下,康議長與白壁議長代表雙方議會簽訂友好交流促進備忘錄,此次簽約議會特別選用高雄在地品牌所生產的圓珠筆,康議長將刻有白壁議長名字的筆,贈予白壁議長留念。康議長表示,台日議會交流愈趨熱絡,藉由彼此議會的互動,拉近兩國城市距離,由於彼此對城市進步與願景有著共同企盼,雙方均願意為推動友好關係而努力。康議長指出,議會致力國際外交,尤其是議會外交的推動,簽訂友好交流促進備忘錄將開啟高雄與山梨、台灣與日本更深入的來往。

  山梨縣白壁議長則現學國語及台語向康議長及所有議員問好,獲得熱烈掌聲。白壁議長表示,山梨縣與高雄市有許多共同特色,例如均盛產豐盛的水果,期待在簽訂友好交流促進備忘錄後,雙方議會均能運用影響力,推動彼此城市觀光、農業及教育等多元交流,以促進雙方城市繁榮。

  許立明市長也特別率觀光局、農業局、教育局及秘書處首長觀禮,他表示107年3月高雄市與山梨縣簽訂國際友好備忘錄,在雙方議會締盟後,二個城市的關係更是「好上加好」、「親上加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