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傳統歌仔戲劇文化向下札根,曾議長促成玉皇宮贈票學生

文章發布日期:2022/4/22 / 高市議壇NO.74

  明華園戲劇總團4月16、17日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年度大戲,為讓更多年輕學子感受傳統藝術之美,曾麗燕議長促成玉皇宮贊助330張文化教育券,贈予本市11所高中職學子,並於4月8日舉辦贈票儀式。

  明華園戲劇總團年度大戲「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喜愛觀賞歌仔戲的曾議長表示,明華園的優質演出不僅深受臺灣觀眾喜愛,更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讓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議會長期致力推廣臺灣傳統文化,期望讓更多年輕學子認識傳統戲劇,曾議長特別感謝玉皇宮許文良董事長慷慨解囊,贊助文化教育券,讓莘莘學子能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現場感受歌仔戲帶來的感動,曾議長強調,「這絕對是在教科書上學不到的」。

  玉皇宮所捐贈的文化教育券,分別贈予本市小港高中、高雄高工、中正高工、高雄高商、新莊高中、中華藝校、左營高中、中山工商、新興高中、樹德家商及三信家商等11所高中職師生。

  明華園戲劇總團陳勝福團長表示,「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將傳統戲劇、現代音樂及高科技完美結合,規模更勝以往,感謝曾議長及玉皇宮長期推廣,讓傳統文化向下紮根;教育局吳文靜主秘感謝曾議長及玉皇宮為11所高中職學校爭取觀賞傳統藝術的機會;童燕珍議員則期盼更多民間團體及企業共襄盛舉,讓傳統藝術文化深植教育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