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問團參訪本會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澳大利亞「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問團於6月9日參訪議會,曾俊傑副議長接待訪問團時表示,希望藉由國際友好力量,支持臺灣參加國際組織,讓臺灣為國際社會貢獻心力。

  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由共同主席吳桐及柯蘿拉參議員率團參訪議會,由於康裕成議長因公前往美國波特蘭參加玫瑰節活動,曾副議長代表全體議員接待,陳其邁市長亦參與歡迎儀式。

  曾在布里斯本求學的曾副議長說,澳大利亞是一個美麗的國家,南澳是最美的一州,他對澳洲充滿美好的青春回憶;熟悉澳洲的曾副議長表示,南澳有美景、美食及美酒,尤其阿德萊得的葡萄酒是很多人的最愛,希望有機會前往品嚐。

  曾副議長強調,期盼透過高雄和南澳州的密切互動,深化臺澳友善關係,促進彼此進步,更藉由國際友好力量支持臺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讓臺灣為國際社會貢獻心力。

  陳市長也對「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參議員一行表示歡迎,他說,南澳州最能代表澳州,就如同高雄最能代表臺灣精神與文化,期盼高雄和南澳州持續加強交流。

  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共同主席吳桐參議員及柯蘿拉參議員則強調,高雄是臺灣經濟產業的命脈,並發展科技與潔淨能源,而南澳州正推動新能源產業,期盼藉此共同目標,加強雙方產業的合作。

 

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參訪高雄市議會,期盼增進彼此情誼,加強交流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