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議會普渡活動 做公益顧環保

文章發布日期:2017/9/25 / 高市議壇NO.19

  時值中元普渡,高雄市議會於9月1日舉行普渡儀式,在祈願市民及城市平安幸福之際,議會分享愛心,將供品捐贈給實物銀行,幫助弱勢家庭,同時也委由環保局集中焚化金紙,降低PM2.5排放,為維護高雄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普渡儀式由康裕成議長率蔡昌達副議長、全體議員及議會員工祈願,祈求國泰民安、高雄幸福,場面浩大且肅穆。康議長表示,為期中元普渡活動別具意義,議會事前即配合實物銀行的需求,採買如乾糧、沖泡飲品及麥片等保存期限較長的物資作為供品。

  另外,康議長也指示,普渡用金紙委託環保局代為集中焚燒,以響應環保局簡化焚燒紙錢的環保政策。紙錢經淨化後送往環保局專業焚化爐焚燒,使民俗活動更為環保,維護好高雄的空氣品質,降低 PM2.5排放。康議長更呼籲市民可以趁著中元普渡期間做公益,捐出供品幫助弱勢團體,並減量焚燒金紙,一起讓高雄有更好的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