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財經委員會考察體感科技和大港自造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使得臺灣民眾無法出國,而體感科技提供人們沉浸式的體驗,如i-Ride飛行劇院予人涼風、氣味,猶如置身海邊的視覺、聽覺、嗅覺等感受,財經委員會於9月16日前往研發飛行劇院軟硬體的智崴集團,盼其與高雄市政府多合作,讓體感科技成為行銷及教育的利器。

  此次考察由召集人陳麗珍議員率同邱俊憲、陳若翠、李雅靜、邱于軒等議員前往智崴集團於高雄軟體園區的總部,首先集團代表先介紹全球市佔率超過85%的i-Ride飛行劇院,其擁有擬真的體感模擬系統與劇場級的包覆性視聽饗宴,將乘客座椅推進直徑達20米巨大球幕中,雙腳懸空隨著載具擺盪,置身其中感受高雄的山海美景、美國的壯闊景色以及穿越雲海跟隨跳傘員俯瞰澳洲陸地的刺激體驗。

  此套軟硬體設備造價2至3億元,陳麗珍議員也向智崴了解其全球市場版圖;而邱于軒議員表示新世代的族群喜歡聲光刺激,i-Ride飛行劇院除了飛行,也能提供互動模式,吸引更多民眾前來;對於智崴曾與觀光局、教育局合作製作影片,陳若翠議員希望集團與市府能多多合作,行銷高雄。

  體驗完i-Ride飛行劇院,隨即前進集團首創的「體感電競基地」,體驗Assetro Corsa F1賽車及DCS 飛行模擬,董事長歐陽志宏表示,他們的產品可延續利用體感的核心技術,使用在VR教育學習和VR模擬訓練。議員們也期待這類技術運用可以多與市府合作,讓高雄的體感科技產業更為蓬勃。

  接著,成員們前往駁二的M.ZONE大港自造特區,參訪全臺最大自造者空間,由執行長楊育修介紹館內多種自造機具設備,並指出特區內有專業廠長提供諮詢及教學,有系統的由淺入深學習,提供專業自造者、微型創業家、一般市民依需求增進創新創作能力。議員們關心會員人數,以及參與者的學習情形,也希望藉由此特區的教學能量,能與學校、社區多多合作,培養更多自造人才。

 

財經委員會體驗智崴集團「體感電競基地」的設備(左),並參與大港自造特區手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