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趴趴走 考察基礎建設

文章發布日期:2017/5/23 / 高市議壇NO.15

  高雄市議會工務委員會自106年5月2日起展開連續3天的基層建設考察行程,包括開闢與改造公園、人行道與道路路面重鋪、海岸線復育景觀、打通無尾巷弄等地方公共建設均成為議員關注焦點。  

  工務委員會由第一召集人曾麗燕議員率隊進行考察,首先前往前鎮區的瑞北兒童公園及汕頭兒童公園,曾議員要求工務局儘速推動再造瑞北兒童公園的整體綠色植栽,以及改善汕頭公園因公園內外高低落差過大,造成兒童遊憩安全問題。另外前鎮區福祥街近隆興街路面嚴重破損、易釀交通意外事故,而松華路面凹凸不平,連續幾個機車騎士摔倒受傷,市府應儘快改善。

  曾議員也關心前鎮區一心路、光華路口附近人行道破損嚴重的情形,還有小港區松樂街兒童公園欄杆毀損,對用路人及當地居民造成立即性危險。她指出,市政府對保障市民生命安全是責無旁貸,工務局應優先改善攸關市民安全的設施。

  王耀裕議員則重視大寮區自強路76巷打通工程及鳳林二路381巷口拓寬工程,前者道路往東無法銜接既有道路,消防車、救護車甚至連垃圾車都無法進入;市政府應優先打通巷弄,保障居民安全,而後者也有拓寬道路的必要。

  此外,王議員希望能開闢林園區溪州公園,以淨化空氣,提供居民休閒的功能。另關於林園海岸線復育景觀再造計畫,王議員期盼市政府儘快營造友善親海環境;否則市府推動海岸線復育景觀工程卻未配合進行道路開闢,將形成交通阻塞問題,市府應予改善。

  第二天考察行程為楠梓、左營和三民等3區,周鍾㴴議員關切楠梓朝新路115號商業區前道路用地變更,以及楠梓高雄大學與橋頭新市鎮一期區段徵收交接處聯合整體開發的情形,他也走訪了左營勝利路了解原左營國中和大龜山見城計畫的興建內容。

  此外,周議員也重視左營勝利路與店仔頂交叉路口處柏油封層案。下午前往三民區同盟路,黃淑美議員對於路面品質,以及愛河之心周邊硬體設備如公廁、木棧道等年久失修,要求應儘速改善。

  第三天考察行程包含楠梓、左營和仁武區的基礎建設,林瑩蓉議員對於富國路上的兒13公園表示,此處人口密度高,對公園的使用頻繁,內部設施年久失修,再加上許多遊民占用,希望養工處能儘早改善。不僅如此她也提到文學公園要增設涼亭、右昌7號公園要增設遊戲設施及遮雨棚等,富民路和裕誠路部分路段路面道路有待改善。

  沈英章議員走訪仁武區多處用地,仁營段478、479、480等土地被劃設機關用地迄今43年未變更,他要求若無設置公務機關之必要,建議解編。然而公有地文武段152、157地號劃設為市場用地,沈議員建議變更為機關用地,以利地方發展,作為興建聯合辦公大樓之用。此外,他也建議打通安樂三街無尾巷及針對鳳仁與水管路口,以及仁慈和澄新路口AC路面嚴重損壞,要求工務局養工處儘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