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議會邀請學生看戲

文章發布日期:2020/11/24 / 高市議壇NO.57

  明華園年度大戲「鯤鯓平卷」高雄場次,於今(109)年11月21、22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在曾麗燕議長促成下,由長期推動傳統戲劇文化的玉皇宮贊助330張戲票,在11月17日贈送給11所高中職師生,一同期許傳統戲劇文化從校園扎根。

  為培養傳統戲劇欣賞人口及傳承歌仔戲曲文化,曾議長邀請玉皇宮許文良董事長贊助330張「鯤鯓平卷」教育文化券,分別贈送給高雄女中、高雄中學、中正高工、左營高中、新莊高中、樹德家商、中華藝校、高雄高商、中山工商、新興高中及福誠高中等11所學校師生,提供青年學子欣賞臺灣傳統戲曲的機會。

  議會長期推動臺灣傳統戲劇文化,喜愛欣賞歌仔戲表演的曾議長認為,歌仔戲不只是地方傳統戲曲,更是重要的本土文化資產,如今於高雄國家級藝術文化中心演出,期盼透過贈送教育文化券,提供年輕學子欣賞機會,培養看戲文化,希望學生在學習及求知之外,也能有藝術文化欣賞的能力。

  明華園戲劇陳勝福總團長表示,「鯤鯓平卷」是明華園創團91年的年度大戲,感謝曾議長為學生圓一個在國家級藝術文化中心看戲的美夢;教育局黃惠盟副局長也對議會和玉皇宮推動藝術文化扎根校園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