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關心楠梓長照據點 高雄榮譽國民之家成立日照中心

文章發布日期:2018/3/2 / 高市議壇NO.24

  在長照政策的推動下,照顧關懷據點、日照中心等紛紛設立開張,繼近年來成立多處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後,於楠梓區再增加一處照顧高齡者的處所,高雄榮譽國民之家附設日間照顧中心於107年 2月5日熱鬧開幕,議員除前往參與揭牌典禮外,並實際關切其整體環境及服務內容。

  高雄榮家附設日間照顧中心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高雄榮譽國民之家及市府等共同努力下成立,不僅是退輔會在全國16所榮家中第一個開辦的日照中心,更是楠梓區成立的第一間日照中心,地點在高雄榮譽國民之家院區內,場地經過重新設計修繕後,不僅有開放式廚房、客廳、多功能活動空間等,更有無障礙衛浴設備及綠化走道等空間,提供長輩一個舒適的活動環境。

  陳麗珍議員表示,看見長輩不畏風寒、載歌載舞的歡慶高雄榮家附設日照中心揭牌,很是開心,期盼日照中心的設立讓更多長輩得到良好的照顧,減輕年輕人負擔,也希望長輩們透過中心所安排的各式有趣活動,不僅能玩得開心,更能達到延緩失能的效果。

  新設立的高雄榮家附設日照中心除具備專業知識及活動空間等豐沛資源外,更有多樣化的設計如槌球場、復健室、活動中心等場域,提供長輩休閒、復健使用。陳玫娟議員亦期許市府能多提供左楠地區的長照服務資源,滿足市民多元的照顧需求,尤其在地照顧與在地安老是政府既定的目標,期待市府能加速努力、儘早達成目標。

 

(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陳玫娟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