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路面崩裂坍塌 實地了解現況

文章發布日期:2019/8/22 / 高市議壇NO.42

  自來水管爆裂造成漏水或路面坍塌的情形時有所聞,4月底仁武因自來水管破裂出現面積約100平方公尺的路面淹水,7月底燕巢也發生自來水管破裂造成路面破損情形,尤其是旗楠公路上的塌陷竟有8公尺寬,宋立彬、黃秋媖、高閔琳等議員均前往現場了解情形。

  7月25日深水里『牧場路』(旗楠公路)與信誼球場路口交叉處,柏油路面裂開,塌陷範圍深約2公尺、寬約8公尺,宋立彬議員立即趕赴現場了解狀況,高閔琳議員則請修復路面的廠商分階段填實,以使道路品質更加穩固。黃秋媖議員則指出,自來水管老化一直是潛藏危機,不僅有漏水爆裂的危險更有水質遭受汙染疑慮,未來將持續關注並督促編列預算汰舊換新地下水管。經過廠商緊急搶修後,3天內道路已恢復正常雙向通車,供水也回復正常。

 

現場了解路面崩塌實際情況後,議員們要求相關單位立即搶修,以便民眾安全通行。(圖片來源:宋立彬、高閔琳、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